close
 

好友 永遠的綠 來回應,問到50肩要吃什麼水果,其實這種病吃什麼水果或許沒什麼關連吧!

不過也讓我想起近來飽受五十肩之苦,跟大家聊聊!

 

談到五十肩是我經常擺脫不了的疾病之一,疼痛的時候只能咬緊牙根撐過去,痛到不行才會去看醫生

忍痛指數真的是高人一等,不是不去看醫生,而是去看醫生就是開一些消炎止痛的藥,對這種藥我還是敬而遠之,不敢吃太多!

 

五十肩大都發生在四五十歲的中年人身上,所以也被稱為五十肩,醫學上的正式學名稱為粘連性關節囊炎

 

發生的原因大都是因為韌帶拉傷  肌腱炎  頸椎病變這些有關

 

 

以前從事家庭代工,工作的關係手臂經常拉傷,那時看醫生就通稱媽媽手,有時要拿一張薄薄的紙都拿不起來,後來才發現嚴重性才去看醫生,醫生說要休息才會好,可是當時經濟不太好哪可能休息,所以就經常吃藥,後來有次酸痛到眼淚都飆出來,一支手不知要放在什麼角度才不會酸痛,可是那角度不見得今天跟明天一樣,後來去看醫生,醫生就說是50肩,就這樣吃藥一段時間可是毫無改善,還會發麻有時就像電流通過一般流竄而過,後來跟一個認識的醫生聊起,他告訴我老公說可能是長骨刺,不是五十肩,所以我在附近醫院看的時候跟醫生問是不是長骨刺,他才幫我照X光還有做核能共振掃描,這才發現果然是頸部椎間盤突出,壓到神經才會酸 麻 痛,若不是被提醒就這麼一直被誤診,所以有時固定看一個醫生也不太好,後來做頸部復健牽引拉開頸部的骨頭細縫,這才讓作怪多時的酸痛麻這些感覺消除呢!

 

 

後來因為從事餐飲工作,又傷了筋骨,痛的連睡覺都痛到醒,手臂疼痛背部酸痛只好去看疼痛科,醫生就在痛的部位打了一針,說也怪,痛的手竟然可以當場拿起一個木椅,真是神奇,可是聽人說那種針不能長打因為是類固醇,所以最多半年才能打一次,所以現在都不敢再去看疼痛科!

 

 

前兩年手臂酸痛也認為沒太大關係,只要多動就好了沒想到後來痛到手舉不起來,連要穿衣服都無法使力,尤其穿內衣根本是一種痛可的折磨,穿還可以忍受,但是要洗澡時脫掉內衣簡直是不能的任務,痛到咬緊牙根伸到背後的手臂根本就勾不到那扣環,有一陣子不出門根本就不穿內衣,忍到無法可忍還是只得去看醫生,醫生還是說五十肩,我偷看了一下病例是寫什麼沾粘性....真的搞不懂是什麼黏住了,

醫生要我每天去做復健做爬壁動作,可是根本做了將近一個多月都沒有改善,我就放棄再去做復健!

 

 

由於做復健是用熱水袋敷肩膀,我想這樣不如去游泳池泡熱水做spa游泳的動作更適用,於是跟女兒要了十多張優待卷有空就去泳池泡水,沒想到泡了不到兩個星期,手臂轉到身後已經不太疼痛,穿內衣的情形可以很正常了,我覺得還是這樣泡熱水後游泳的動作可以改善五十肩!

 

 

後來又看見新聞上報導治療五十肩就是需要重力的運動,尤其是拉單槓,我也試著去拉看看,你知道嗎?第一次拉的時候那手根本無法拉住,一秒鐘都痛到不行,於是慢慢的每天拉一下,直到可以支撐住的時候,竟然到後來可以掛在單槓上將近十秒了,五十肩的疼痛也慢慢減輕到最小,只是目前手肘手臂間的關節旁的韌帶還是經常會痛,這跟五十肩應該沒關係吧!也不能提太重的東西,否則就開始痛!

 

 

有些醫學報導針灸也可以治療五十肩,只是要碰上技術好的良醫吧,要不然我也去中醫院針灸好久也沒效,就不知要碰上哪個醫生才會好,反正這些疼痛似乎除了長期休養不提重物才能復原,只是當家庭主婦的人哪可能重物都不拿,也不能什麼是都要叫別人來幫我拿啊!尤其前一陣子抱我家的金孫,詩芸長得那麼壯碩,我和喬安麻抱的都手痛呢!還好現在比較不用抱了....

 

 

不過最近五十肩對我而言是已經沒有太多困擾了,但還是要多做手部伸展運動,不要讓五十肩復發,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,歡迎你來分享我的心得,大家互相研究,也希望最好是不要有這樣的病痛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